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赴淄博参加2023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光整加工)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高端装备制造及其高性能零部件光整加工技术研讨会

发布日期:2023-05-01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2023年4月28日至30日,2023年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光整加工)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暨高端装备制造及其高性能零部件光整加工技术研讨会在山东淄博召开,会议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光整加工)主办,山东理工大学和大连理工大学高性能精密制造全国重点实验室承办。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精密加工山西省重点实验室零件表面光整加工技术山西省科技创新重点团队成员共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大会共安排了12场特邀报告,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们一起分享经验和成果,为发掘更多光整加工技术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方法提供了机会。

李文辉应邀做题为“航空发动机整体叶盘滚抛的颗粒流场行为及拓展研究”的报告,针对航空发动机整体叶盘的均匀一致性抛磨需求,围绕颗粒流场行为、新式设备开发、工艺方案设计,全方位、多渠道的交流了整体叶盘光整加工技术中的新理论、新方法、新装备及相关应用,促进了各高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相互了解、合作与技术交叉,进一步增强了我校在光整加工领域的影响力。

李文辉向与会专家介绍了我校悠久的办学历史、光整加工团队的发展历程以及光整加工会议办会理念,受到了与会专家一致赞赏。会议重点确定了下一届中国(国际)光整加工技术及表面工程学术会议将于2024年由太原理工大学承办,李文辉表示我们将本着求实创新的精神,搭建光整加工领域的协同创新和深化发展平台,为研究人员提供学习、交流、展示机会,共同推动光整加工技术研究领域的高质量发展。随后向各位专家发出真挚的邀请,期待大家相聚龙城太原。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教师郑晓霞参加第12届亚澳复合材料国际大会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受邀参加山西航空产业综合馆开馆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