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绩效改革激励干事创业 以学科规划布局发展篇章 以学业导师助力人才培养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布日期:2022-09-16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九月的天气秋高气爽,改革的进程行稳致远。9月14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在明向校区四层会议室召开全院教职工大会。校人事处副处长甄伟、校纪委办公室副主任潘燕春、校党委组织部杨滇平出席此次大会。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雪玲主持。

大会第一阶段,学院对《航空航天学院岗位绩效工资实施细则》进行表决。会议伊始,李文辉就细则内容进行了详细介绍。他指出,绩效工资的改革有利于推动学院的整体发展、有利于学科建设和专业发展、有利于建设符合时代要求的师资队伍、有利于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通过改革真正做到人尽其才、优绩优酬、多劳多得,不断提高学院的办学实力和水平,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经表决,全票通过实施细则。郝雪玲在随后的发言中谈到,实施细则的出台时间紧、任务重,学院顶住压力、埋头苦干,力争绩效改革先锋,成为学校首批上交方案的单位。在首批向校领导汇报后,又迎来今天的全票通过,开启了学院改革新征程。这其中凝结了大家无数的汗水和智慧,也昭示着航空航天学院力求上进、敢为人先、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大会第二阶段,李文辉解读了《航空航天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规划》。为扎实推进学院(学科)建设和发展工作,在“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远时间,实现高质量发展,学院回眸过往、审视当下、谋划未来,制定了建设和发展规划。规划以师资队伍为关键、以学科建设为龙头、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以科学研究为支撑、以国际化为推手,整体梳理了建院以来的建设成效,指出了现有的问题与不足,明晰了发展思路与措施,清楚了近景远景发展目标,提出了逐年行动计划。他指出,我们要以改革的精神、创新的思维、务实的举措,大胆创新、持续发力,以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为发展愿景,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助力山西乃至全国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

大会第三阶段,郝雪玲介绍了《航空航天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暂行办法》。为切实做好新形势下高校大学生全面发展工作,充分发挥教师在三全育人中的主导作用和学生的主体作用,顺应当前创新型、研究型、复合型人才的培养需要,实现学生培养质量的进一步提升,特制订学院本科生学业导师制暂行办法。学院大二及以上年级全体本科生和符合任职条件的教师都要参与其中。她谈到,学业导师实行聘任制度,遴选政治素质好、责任心强的教师担任,严把学业导师质量关。学业导师要帮助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和生涯规划、组织开展科研和创新创业活动,激发学生专业归属感和学习兴趣,培养学生学术素养和科研能力。

郝雪玲在总结中指出,通过此次大会,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了学院的家底,认识到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学院长远发展目标;希望大家将个人成长融入到学院改革发展征程中,要将个人成长与学院发展相融相合,将自己成长的方向同学院发展的需求相结合起来,如此才能够既获得个人的成功,也能够推动学院的发展。



上一条:我院2022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获批项目数和获批经费再创新高
下一条:我院教师李隆赴昆明参加第23届流体动力与机电控制工程国际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