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21级团支部开展 “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团日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深广大青年团员对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和伟大成就的理解,激励同学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发扬老一辈航空航天人百折不挠、不畏艰难、敢于创新的航空航天精神,练就过硬本领,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创造属于新一代航空航天人的伟大成就。航空航天学院团委于11月30日上午,在明向校区行远楼A102组织开展“把握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主题团日学习活动。活动由院团委负责人李伟老师主持和领学。

李伟老师首先强调,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依然长期面临着“四大考验”和“四种风险”。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人如何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把优异的成绩写在跋涉的每一条河、翻越的每一座山,前行的每一个脚印,就需要以赶考永远在路上的气魄和毅力去面对。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郑重提出:“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这“三个务必”升华了党在七届二中全会上提出的“两个务必”;反映了党在面对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时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

老师接着带领同学们回顾了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重点就对党和人民事业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的“三件大事”进行了阐释。作为“脱贫攻坚”的亲历者,李伟老师以偏关县“脱贫攻坚”为例,详细介绍了国家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特色种植、健康养殖、光伏产业、各类补贴等政策方面开展的具体帮扶及帮扶成效,强调只有把乡亲们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发自内心帮助他们排忧解难,才能把口碑深深刻在群众心坎上,打通扶贫路上的“最后一公里”。让同学们深刻感受到脱贫攻坚事业取得的伟大胜利,体会到中国在人类减贫事业中做出的突出贡献。

一场特殊的主题团日活动让同学们意味深长、回味无穷。大家惊叹于党和国家做出的伟大历史成就,也为祖国的繁荣富强感到由衷的自豪,同学们深刻领悟到:当代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作为新时代的团员青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以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新青年“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崇高品质和过硬作风,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绽放荣光、奉献青春!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学子开展“暖心相送”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举办学生党员干部骨干疫情防控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