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2-11-21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2022年 11月19日,航空航天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学院四层会议室召开。院团委负责人李伟老师、学生代表23人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郭秉昕主持。

为举办好此次大会,学生会成立了筹备工作小组,下设筹备组、会务组、宣传组、联络组、资料组5个小组负责会议筹备工作。预备会议上,卢子奇同学作大会筹备工作报告,李嘉豪同学作大会代表资质审查报告,同时会议通过了航空航天学院监票、计票人名单、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预备人选名单、第一次代表大会会议议程及《大会选举办法》四项议程。

下午2:30,在高亢嘹亮的国歌声中,大会正式拉开帷幕。与会代表全体起立,随着伴奏共唱国歌。

随后,院团委负责人李伟老师做了讲话。李伟老师向大会的顺利召开表示了祝贺,他勉励同学们:一要强引领,夯基础,共同守好青年思想的责任田。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奋进,增强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二要善守正,谋创新,努力建好青年引领的新阵地。充分发挥青年人思维活跃、积极主动的优势,推进工作扁平化、精准化落地,打造共青团主导、青年踊跃参加的“团字号”、“青字头”品牌阵地,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进广大青年的思想深处、情感深处、心灵深处。三要优机制,建体系,积极搭好青年成长的服务梯。李伟老师强调,学生会要把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努力提供精准有效的服务。要不断增强青年工作的“深度”、“温度”、“广度”,改进学生会工作的“效度”,发挥显性教育和隐性教育的双重引导功能,为青年学子施展才华提供广阔的舞台。

会上,学生代表听取并审议第一届学生会工作报告(草案),并进行分组讨论,并由杨昌镛同学汇报讨论结果。报告以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为主题,回顾了院学生会一年来的工作。报告指出,学生会团结带领全院同学紧跟时代步伐,深化改革创新,为同学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学生会将展望未来,总结经验教训,密切与各部门的联系,同时做好同学们与学校和学院沟通的桥梁,在学风建设、科学研究、学生特色活动方面继续发扬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将学院学生会工作推上新的台阶。

会议还听取并审议了《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通过了主席团、执行主席的建议名单,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学院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以及太原理工大学第五次学生代表大会代表。

大会闭幕式上,郭秉昕同学当众宣布选举结果,与会代表们以热烈的掌声祝贺当选代表。学生代表裴绍杰致闭幕词。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新征程、新奋斗,新一届院学生会必将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院团委的指导下,坚持以“引领”和“服务”为核心,在学生思想引领、学业发展、身心健康、权益维护等方面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继续秉承“求实、严谨、创新、筑梦”的院训,生逢盛世、不负韶华,带领全院青年学子在科技创新中勇攀高峰,在社会实践中脚踏实地,在建设强国中砥砺奋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12E8D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冬日暖心”心理健康主题教育活动 ——摆脱精神内耗,充实健康心灵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团委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大专题学习宣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