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

发布日期:2022-06-24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生逢盛世当不负盛世,生逢其时当奋斗其时,如今这盛世如无数先辈所愿,繁荣昌盛,国泰民安。深深缅怀革命先烈,吾辈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6月23日,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星辰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来到偏关县楼沟乡柏家咀村,瞻仰梁雷和李林两位革命烈士的故居纪念馆。

初到柏家咀村,楼沟乡顾副乡长首先带领我们在村委会集中学习了柏家咀村的革命历史,通过聆听讲解员讲解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大家深刻学习到了梁雷和李林烈士的英雄事迹,并被他们不畏艰险,信念坚定的革命精神深深感染。

理论学习过后,实践队一行来到了柏家咀村梁雷和李林烈士纪念馆,通过实物和相关文献展示,使实践队成员进一步了解了两位烈士的革命历程。

他们为了民族的独立和人民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梁雷烈士为了掩护部队撤离,放弃了自己突围的机会,战斗中被乱枪击中,最终被乱刀刺死,牺牲后被敌人残忍地将其头颅砍下,悬挂于城南门,牺牲时年仅27岁。

李林烈士在突破日军包围圈时,为了不被敌人俘虏,已怀有三个月身孕的她,将最后一颗子弹留给了自己。两位革命烈士的光荣事迹深深触动着队员们心灵,在学院团委书记李伟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实践队成员面向烈士雕塑深深地三鞠躬,以表达对革命英雄的深深缅怀。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敬意。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航空航天学院系列主题团课宣讲
下一条:青春走基层   担当显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