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文化科普走进小学课堂

发布日期:2023-04-26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2023年4月26日,航空航天学院教师闫涛走进山西通宝育杰学校,为同学们讲授了一节别开生面的航空科普课。

本次航空文化科普课题为“点燃梦想、孕育希望”,闫老师从我国航空发展历史入手,讲解了我国军、民用飞机的发展,并且为同学们简单的讲解了固定翼飞机和直升机的飞行原理。最后通过简单有趣的实验向同学们介绍了伯努利原理。同学们被讲台上的各种固定翼和旋翼航模所吸引,通过闫老师的讲解,燃起了对航空文化的热情,激发了对航空知识的探索渴望。

航空科普教育对中小学生有着重要的意义,它可以帮助学生建立正确的科学观念,培养学生的好奇心、创造力和动手能力。同时也可以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航空科技的魅力,增强他们对航空科技的兴趣和热情,有助于培养我国航空事业建设者和未来接班人。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受邀参加山西航空产业综合馆开馆仪式
下一条:赓续航天精神 点燃空天梦想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空天科普”系列活动迎接第八个中国航天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