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2023届毕业生开展 “以感恩之心报效祖国,以奋进之态勇攀高峰” 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23-06-01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大学四年的时光如白驹过隙,2023届毕业生即将迎来毕业季。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引导我院毕业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5月31日,航空航天学院2023届全体毕业生在学院四层会议室举行了“以感恩之心报效祖国,以奋进之态勇攀高峰”主题活动引导教育毕业生追根求源,感恩母校、报效祖国,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活动由院党委副书记李伟主持。李伟兼任2023届毕业班辅导员对同学们即将顺利毕业表示祝贺,他指出:在经历了4年紧张而充实的大学生活后,每位同学都收获满满,截至目前,2023届毕业生就业率已经超过80%,能取得这样的成绩,是每位同学的辛勤付出,充分体现了社会对我院培养的学生实力的高度认可。他强调:在同学们即将奔向人生新旅途时,一定要诚实做人、踏实做事,把握时代潮流,将个人理想融入到国家发展和民族进步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以自己的聪明才智为祖国航空航天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在文明离校教育阶段,李伟老师指出:每位同学都要在离别母校时展现出航院学子感恩母校、服务母校、奉献母校的情怀,严格遵纪守法,以自身的实际行动做文明离校的模范、做学弟学妹的榜样,勿忘恩师情、营造文明礼,爱护校园公共设施和环境,用真情实意站好在校的最后一班岗。

在感恩教育环节,李伟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回顾了在学院的点点滴滴,从师生大合唱、本科专业节到疫情防控,期间广大师生团结奋进,共同拼搏在各类赛场、课堂教学和社会实习的火热实践中,凝聚起磅礴的师生合力,为学院的进步奉献着各自的青春。在这一过程中,广大师生结下了深厚的情谊,凝聚起对母校、对学院浓烈的情感。他引导教育全体毕业生,在走出校园大门后,也要常怀感恩之情,心系母校、关心母校、爱护母校,继续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继续为母校的“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在就业教育和毕业离校流程环节,保资生辅导员冀彦哲从就业、升学、考研二战等方面对档案转接注意事项和工作要求、党团关系转接等进行解读,并针对毕业生登记表逐条讲解填写规范。李伟强调:当前毕业生毕业压力依然不小,同学们要理性、客观看待就业需求和就业环境,结合自身实际妥善选择就业方式,学院将持续为我院尚未就业的学生开展就业指导和就业服务工作。

在诚信教育阶段,李伟强调: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一个社会赖以存在的道德基础是做人的基本原则现代法制社会里,诚信既是道德问题,又是法律问题。大学生要想在社会立足,必须牢固树立知法守法、诚信做人、诚实做人的理念,坚持“以德立身”以法为戒的基本要求。针对我们毕业生,就是要始终坚持在诚信就业和诚信还贷方面,坚持诚信立身、诚信立德、以诚守法,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诚信做人的高尚品德,展现你们一辈敢于担当、善于作为的优良品质。

整个活动中,2023届本科毕业生感慨万千。同学们纷纷表示,一要感恩家人无微不至的支持和关爱,二要感恩老师孜孜不倦教诲和指导。四年来,老师们不仅传授了我们知识,更是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人、如何处事。他们的言传身教,让我们受益终身。在此,我们要向老师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和感激之情。三要感恩同学们的陪伴和支持。四年中,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生活、一起成长。在这个过程中,我们互相帮助、互相鼓励,一起度过了许多难忘的时光。正是因为彼此的相伴,才使得我们的大学生活充满阳光。

感恩是一种美德、是一种态度,更是一种责任。航空航天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将继续怀着感恩心,坚守诚信做人之道,面对未来迎接挑战把握机遇为实现自己的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守正创新、踔厉奋进!


上一条:我院航空航天实践科普基地获批山西省科普基地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5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