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工程院院地合作项目“山西省通用航空示范工程战略研究及建设方案”项目结题前置评审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5-08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2023年5月7日下午,由吴光辉院士主持,太原理工大学承研的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重大咨询项目“山西省通用航空示范工程战略研究及建设方案”项目结题前置评审会在太原理工大学院士科创基地一层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采用线下、线上同步进行的方式举行。中国工程院黄庆学院士、金智新院士、孙逢春院士、周志成院士,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交通运输厅、科学技术厅、教育厅等省厅相关部门负责人,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相关领导,西安索格亚航空科技有限公司、山西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山西华舰体育控股集团、太原理工大学等单位相关专家、学者参加了评审会。

项目负责人吴光辉院士主持会议,专家评审组组长黄庆学院士向到会的各位院士、领导和专家致欢迎词。项目组成员太原理工大学教师张晓琼、崔福将、辛立彪和王菡分别汇报了项目的四个课题研究报告,从国内外通航产业与市场发展现状、山西通航产业面临的问题和挑战、以及通用航空示范工程建设方案等方面详细汇报了研究成果。

评审专家组质询并审阅研究报告,认为项目组完成了研究任务书要求的全部工作,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提出的山西省通用航空示范工程建设方案逻辑清晰、切合实际,以“通航机场和基础设施”、“低空目视航图”、“无人货运体系”、“运营服务和人才体系”等四个示范工程“架梁立柱”,以期“以点穿线,连线带面”,推进产业集群式发展,符合山西省现状,符合通用航空产业发展规律,为后续技术牵引计划的实施给出了重要指导建议。

与会的领导、专家、学者同时结合各自专业技术层面经验,围绕山西省通航示范工程的具体方案如何落地、未来工作重点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为本项目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校召开航空航天学院工作专项汇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