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际合作、共谋发展
我院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签署共建协议暨揭牌仪式

发布日期:2021-04-01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3月31日,阳春三月,在草长莺飞的六朝古都南京,我院与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航空学院的合作共建协议签署暨揭牌仪式在南航大明故宫校区隆重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雪玲、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以及教师代表与南航大航空学院党委书记冯绍红和院长高存法等党政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仪式由南航大航空学院副院长魏小辉主持。

高存法首先对我院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详细阐述了双方的交流渊源及合作纽带,希望通过此次协议签署,尽快推动双方共建共赢。李文辉对南航大航空学院的全力支持表示由衷的感谢,他从“学院新事业、学校新专业、山西新行业”阐述了两院共建对我院以及山西通航产业发展的重大意义。随后在热烈的掌声中,两院党政负责人共同为“合作共建单位”揭牌并签署“合作共建协议”,协议涵盖了党建合作、师资帮扶、人才招聘、科研合作、基地共建、学科建设等方面。

冯绍红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天的签署仪式标志着两院从前期的合作孕育期进入到了全方位的合作发展期,并提出具体负责人制度,希望通过具体策划达到稳步推进促成各项合作落到实处。

郝雪玲在表达对南航大航空学院感谢的同时发出了以学习“山西红色精神”为主题的党团共建邀请。

仪式后,我院一行分别与南航大航空学院和民航学院从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帮扶方式、学生联合培养、科研结对、项目合作、基地共建等方面展开了多维度的详细交流和充分探讨,部分合作内容已经落地。会后还参观了直升机旋翼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和机械结构力学及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

本次共建单位的揭牌和协议的签署,是在山西通航产业发展、学校“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的背景下,我院以建成创新型、特色化、高水平一流学院为愿景的又一项重大举措,标志着我院将开启快速发展的新篇章。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赴山东滨州、日照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