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举办2022年度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日期:2022-04-30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2022年4月29日下午,在学院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和牵头带动下,航空航天学院于线上举办了2022年度第一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李文辉副院长(主持工作)和30余位青年教师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期沙龙,青年教师张竹霞、郑晓霞先后回顾和分享了自己的科研内容、成果和进展,并就大家提出的问题答疑解惑,对可能的合作切入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意见。尽管熟悉的研究领域各有不同,各位教师们还是认真听讲、积极思辨、踊跃提问,充分讨论,把学术沙龙推向高潮。

作为我校120周年校庆的献礼活动,航空航天学院酝酿并及时启动了青年教师沙龙。该活动是我院品牌活动“空天论坛”下的一个子活动,其目标一是为充分展示青年教师的学术风采,体现个人成绩;二是调动青年教师充分互动,促进不同专业领域的交叉融合,相互学习共同进步;三是围绕航空航天背景,同上一堂课,学好专业知识;四是根据学院学科建设方向和社会需要,深入挖掘共同点、契合点,组建科研团队,形成研究合力;五是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激发青年教师活力,鼓励并督促大家做好自我管理,不停工,不停学,抓紧时间提高个人素养和工作能力。

活动结束前,李文辉做了点评。他对首期沙龙做出积极评价,并强调要坚持这样一种氛围轻松活跃的交流形式,鼓励争辩、合作,希望能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推动科研进步。

线上距离消弭不了交流的热情和对学习的渴望,航空航天学院将坚持把青年教师沙龙办好,打造一个有交流、有碰撞、有传承、有效果的品牌学术交流平台。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举办2022年度第二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举办“空天讲坛”暨庆祝太原理工大学建校120周年学术活动第一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