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教师参加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专业技术专业转化能力提升班

发布日期:2021-10-22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10月14日至18日,我院教师郑晓霞、苏亚男赴青海省西宁市参加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专业技术专业转化能力提升班,本次研修班由中国科协学会学术部主办、中国复合材料学会、青海大学承办。

本次培训邀请到中航复合材料有限责任公司高级工程师崔郁、西北工业大学教授郑锡涛、中国商飞复材中心研究员刘卫平、中国商飞北京民用飞机技术研究中心研究员徐吉峰、清华大学教授姚学锋、合肥工业大学教授祖磊、中北大学副教授张彦飞、中国飞机强度研究所研究员杨胜春等八位专家进行授课。授课内容包括碳纤维复合材料结构设计及力学性能表征、碳纤维复合材料制备工艺、检测与性能评价等。

我院教师还前往中复神鹰碳纤维西宁有限公司进行参观交流,对碳纤维从聚合、纺丝、到上浆的全过程进行了详细的认识,并对碳纤维制品在各行业的应用进行了了解。

该研修班为所从事碳纤维复合材料行业的人员提供了一个丰富的知识储备库,为我院教师自身专业能力的培养提供了良好的学习机会,为我院专业师资队伍建设及发展起到良好促进作用。


上一条: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下一条:我院教师丁俊飞赴天津参加第十二届全国流动显示学术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