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院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日期:2021-10-27  浏览量:次    来源:校园网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1E58D

为帮助青年教师尽快提高教学水平,我院于10月24日举办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本次竞赛评委特邀张洪斌、段富、李文斌、杨强等校级督导专家以及教务处副处长冀巨海。竞赛开始前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雪玲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青年教师抓住此次竞赛的契机不断提高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竞赛持续了一天,现场情况紧张而热烈,包括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等内容,评委们从课程导入、板书设计、PPT制作、实例选取、肢体语言等授课技巧方面给予了悉心指导,并对授课中如何引入课程思政给予了建议,最后突出强调了授课的严谨性。青年教师纷纷表示通过参加竞赛,不仅能够聆听资深专家的点评,而且对自身教学水平的提升意义重大。最后决出刘鹏老师荣获一等奖;王晓花、王菡老师荣获二等奖;李隆、武锋锋、丁俊飞老师荣获三等奖。刘鹏老师将代表学院参加校级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168E6

针对青年教师多、新入职等特点,航空航天学院通过采取校内观摩、专家指导、兄弟院校调研交流、参加专业课程培训等这种“走出去请进来”的措施提升青年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学院秉承特色化、创新型、高水平发展愿景,持续注重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和教学能力的提高,努力提升办学水平和社会影响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山西通航示范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飞行器总体设计》课程尝试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模式,学习效果显著
下一条:我院教师参加碳纤维复合材料领域专业技术专业转化能力提升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