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质疑研讨会暨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03-19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3月19日上午,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质疑研讨会暨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会议邀请了学校教务部负责人,机械、力学、控制等专业的专家进行指导。航空航天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主持工作)郝雪玲主持。

培养方案是开展教学活动,实现人才培养目标的纲领性文件。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和飞行技术专业近期获批,两个新专业培养方案的合理制定,是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毕业要求有效达成度的前提。为此,学院对两个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高度重视,指派专人负责,在多方调研的基础上,初步起草了人才培养方案。会议首先听取了两个新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汇报,分别从国家专业质量标准、学校对培养方案修订的要求、专业特点、培养目标等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专家在详细听取了汇报后,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前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中做出的努力,同时也在学时限制、课程整合,与工程实践相结合、核心课程和实践课程合理分布,人才培养体系的完整性和可操作性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各位专家还对航空航天学院人才培养目标和质量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结合山西通航示范省建设,高起点、高标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在满足新时代国家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的需求同时,有力助推山西通用航空示范省建设。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对各位专家的莅临表示感谢,并再次邀请各位专家继续参与学院人才培养方案的论证工作。

会议还针对近期“申报2020年太原理工大学教学改革创新项目”和“申报2020年太原理工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与项目申报,为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与山西国盛君威工业信息有限公司就引进乌克兰燃气轮机项目进行洽谈
下一条:全国高校模拟飞行锦标赛山西开赛 山西开启“空天”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