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与山西国盛君威工业信息有限公司

就引进乌克兰燃气轮机项目进行洽谈

发布日期:2020-03-21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3月20日,在双方前期交流的基础上,航空航天学院与山西国盛君威工业信息有限公司就引进乌克兰燃气轮机项目进行洽谈。航空航天学院全体党政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书记(主持工作)郝雪玲主持。

郝雪玲首先对山西国盛君威工业信息有限公司总经理丁文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丁文总经理详细介绍了引进乌克兰燃气轮机项目的工作情况和建设进程,希望学校在技术国产化以及自主生产等方面给予技术支持。随后双方就合作的潜力和可能性进行了充分的沟通和洽谈。

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感谢山西国盛君威工业信息有限公司对航空航天学院的信任,表示将进一步商讨合作的深度和广度,尽快达成共识,积极协助完成燃气轮机制造技术的国产化。

燃气轮机是高端制造的典型代表,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一个国家的综合国力和工业化水平,是关系到国防、能源、交通、环保等国计民生,有巨大发展前景的高技术产品。西方国家把它作为“影响国防安全、能源安全和保持工业竞争能力”的战略性关键产业,也是我国战略重大发展方向。我国对燃气轮机需求长期依赖进口,在燃气轮机制造技术方面几乎是空白。《中国制造2025》规划中,将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自主工业体系作为国家战略任务,将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列为“十三五”规划100项重大工程及项目之首。发展以航空发动机及燃气轮机为代表的自主航空及舰船动力产业,对于我国落实“制造强国”战略和“军民融合”战略,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重大意义。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教师工作研讨会 落实校企合作 推进航空虚拟仿真项目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本科人才培养方案质疑研讨会暨本科教学工作推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