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团学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团学工作团学动态 》 正文

逐梦中的邂逅——郑强书记心系航院学子,畅谈空天梦想

发布日期:2022-04-22  浏览量:次    来源:校园网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四月的校园,繁花锦簇,春意盎然。虽然因疫情影响,学校采取了封闭管理的措施,但校园的各个角落依然朝气蓬勃、意气风发。4月19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航模协会许子川同学按照试飞计划,在校园西面空地上试飞组装完成的飞机模型,以加深对飞机飞行原理和结构设计的理解。

试飞中,他目不转睛地盯着天空中飞行的F-22模型,手中熟练地操纵着遥控器。这样一种既能体现专业特色,又能有效放松心情的运动方式,在校园里是那样的光鲜夺目。与大自然的亲密接触,此刻竟显得如此别有韵味。

余光里,他感到有身影在接近,定睛一看,竟是我们敬爱的郑强书记。郑书记微笑着朝着他的方向走来,亲切地与他打招呼,主动询问起模型的重量、材质、飞行高度、速度和飞行时长,在与许子川同学亲切的交谈过程中,郑书记表示自己也是一位航模发烧友,也会经常看一些航空航天类的书籍,关注国家航空航天事业的发展。当听郑书记说到他和我国首位航天员杨利伟也很熟时,许子川的心中恍然间泛起了阵阵的惊奇与羡慕,能与我国首位航天员成为朋友,那是何等的荣耀。

郑强书记一边看着腾空而起的航模,一边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在感叹着飞机模型良好的空气动力特性的同时,也关心着模型的飞行安全,询问着在校园上空飞行是否受空管部门的限制等等,字里行间展现出一位航模发烧友所具备的专业素养。郑书记特别鼓励在场的航模协会的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刻苦钻研,将来一定要攻读研究生;要树立“空天报国”的伟大梦想,发扬老一辈航天人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航天精神,用实际行动为祖国的航空航天事业、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奉献青春。

最后,郑强书记主动与在场的同学们一起合影留念,并单独与许子川同学合影。郑强书记对学院学子的殷殷关切和尊尊教导,必将激励着全院全体师生,朝着既定的目标奋勇前行、奋楫空天!


上一条:不负韶华 不负时代 不负人民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百廿太理,奋楫航空”之电影节活动开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