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国际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产教融合国际交流 》 正文

我校召开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工作专题会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量:次    来源:国际合作处     作者:国际合作处

3月17日下午,我校在迎西校区行政主楼316会议室召开深化“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工作专题会。副校长梁卫国出席会议,国际合作处、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矿业工程学院、外国语学院、航空航天学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梁卫国强调,部分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以航空航天、机械装备、矿业开采等为代表的众多科学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与我省推进能源革命试点和我校一流学科建设高度契合。特别是在中俄两国元首确定的“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大背景下,多年来,我校相关学科持续发力,与莫斯科鲍曼技术大学、圣彼得堡矿业大学、赫尔岑国立师范大学等多所高校开展了全方位、宽领域、多形式的高效务实合作,成效明显。下一步,要进一步深入贯彻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坚持“项目为王”,有的放矢,重点在打造科研合作平台、人才联合培养、促进人文交流等方面精准发力,快速推进,力争在短时间内取得重大突破。

参会负责人分别汇报了相关学科合作进展情况和近期合作思路。

原文链接:http://www2017.tyut.edu.cn/info/1027/16856.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