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习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学习园地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樊荣老师为全院教职工及学生党员讲党课

发布日期:2022-04-24  浏览量:次    来源:校园网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为了进一步贯彻校党委对党史理论学习教育的部署,4月22日晚,航空学院机关党支部结合疫情防控总体安排,发起线上学习,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樊荣老师,以《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与伟大飞跃》为题为全院教职员工和学生党员上党课。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雪玲、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全体职工以及学生预备党员聆听了此次党课。

樊荣作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系主任,长期从事思政教育工作,获得诸多殊荣。在一个半小时的讲解中,樊荣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的四个时期进行了详细剖析,带领大家重温了党百年奋斗的峥嵘岁月,令大家对党的百年历史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她讲到,中国共产党每一个时期的理论面对的任务都是不同的,都是将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情相结合的成果,三次伟大飞跃都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体现。通过樊荣老师的讲解,我们还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的大会上的发言,马克思主义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使中国这个古老的东方大国,创造了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发展奇迹。今后在完成各项任务的时,我们依然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思想,要深入贯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后,樊荣指出,在每一个发展时期,我们既要尊重理论的科学性,也要充分认识到自己国情的特殊性,要对中国共产党过去百年历程中的经验充满自信。

课后,郝雪玲对樊荣老师的精彩授课表示感谢,她认为樊老师的授课思路清晰、条理,授课内容详实、系统,使广大师生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史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郝雪玲勉励全院青年教师以樊荣老师为榜样,刻苦钻研,积极拼搏,做到教学、科研全面发展。同时,强调党员同志要不断提高党员党性意识,保证自主学习不放松、不懈怠;要强化责任,切实做好本职工作,时刻关注疫情防控形势,校内、居家老师协调配合,将各项工作做到精益求精。


上一条:2023年5月党委中心组和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