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主题教育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第4次)

发布日期:2023-04-22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4月21日下午,在学院四层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领导、党支部书记、各部门负责人、工会主席、学科助理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王银兵主持。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伟从充实完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和历史定位;增写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内容;调整完善党的奋斗目标的表述;调整完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方面的内容;充实“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方面的内容;充实国防和军队建设、统一战线、外交方面的内容;调整充实党的建设总体要求的内容;充实完善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内容;对条文部分作了适当修改等九个方面领学了党的二十大党章修改的要点。党章是我们党的根本大法,是管党治党的总章程。在党内,党章是最根本的党内法规,是党内的普遍行为规范。党章保障党员权利、约束党员言行。党的二十大通过的党章修正案,共修改50处,其中总纲部分的修改37处,条文部分的修改13处。党章的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能够在推进党的事业、加强党的建设中发挥重要指导作用。

航空机关党支部书记苏亚男领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第六章-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我们要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着力造就拔尖创新人才,聚天下英才而用之。

王银兵在总结中指出,作为党员干部,要认真研读新党章,要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的重要论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一根本问题,以饱满政治热情、务实工作举措,学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将焕发出来的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走在前列。


上一条:航空学生党支部开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及第一次集中学习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