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主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主题教育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4-17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2023年4月15日是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航空航天学院机关党支部于4月14-15日,组织全体党员和教职工通过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学习国家安全思政大课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增强全体党员和教职工对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认识。

国家安全是指国家政权、主权、统一和领土完整、人民福祉、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和国家其他重大利益相对处于没有危险和不受内外威胁的状态,以及保障持续安全状态的能力。维护国家安全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密切相关,作为高校教师更要增强“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

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必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党和国家工作各方面全过程,确保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离不开国家安全教育。高校国家安全教育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构建现代化国家安全体系的重要抓手,加强高校国家安全教育,要结合专业和课程特色,将国家安全教育与课程思政交叉融合。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国家安全忧患和防范意识,不仅是国家安全战略实施的重要保障,也与高校能否真正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息息相关。

院党委书记王银兵在活动总结时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一个中国人的根本利益所在。作为高校教师首先应该把国家安全放在心上,并在教学的方方面面教育、引导广大学生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将国家安全意识转化为自觉行动,动践行“国家安全,有你有我”。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开展“忠诚教育事业、不忘教师初心”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