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参加第八届“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

发布日期:2023-05-07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2023年5月6日,第八届“中国交通运输院长论坛”在天津召开,会议以“面向中国式现代化交通,培养高素质创新型人才”为主题。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带领学院武锋锋、闫涛两位教师参加了本次会议。

主旨报告由中国民航大学副校长吴仁彪主持。主旨报告上,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长安大学校长沙爱民、大连海事大学原副校长刘正江、中国民航大学校长丁水汀分别做主旨报告。殷时军以“智慧民航建设发展与考虑”为主题,从民航可持续发展面临的挑战出发,介绍了现阶段国际、国内对民航可持续发展所做的探索,智慧民航建设的政策环境和技术基础,智慧民航建设实践的效果,及智慧民航的进一步考虑。丁水汀以“利用‘五飞’融通,促进‘一流’交通”为主题,从利用“五飞”融通格局,丰富学校学科交叉生态;突出“两类”人才培养,满足民航创新发展急需;谋划“三项”重大工程,做出交通学科一流贡献;聚焦“四个”学科方向,促进交通学科内涵发展四个方面介绍了中国民航大学交通运输类学科的人才培养体系及在人才培养中取得的成就。

主旨报告后的人才培养院长交流会由吉林大学交通学院院长李世武主持,对交通运输类一流专业建设、新时代师生一体化培养、基于产教深度融合的交通运输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及交通运输基础设施领域“双创”培养模式进行了探讨。



上一条:学校召开航空航天学院工作专项汇报会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教师郑晓霞参加第12届亚澳复合材料国际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