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产学研合作实质性推进——航空航天学院“喜迎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一)

发布日期:2021-12-27  浏览量:次    来源:校园网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12月24日,航空航天学院与山西万鼎工程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的无人机平台研发/实习实训基地揭牌仪式在山西大同举行。大同市平城区副区长李徽、大同市工信局副局长李元俊、大同市平城区工信局局长曹春、大同市平城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马永寄、大同市平城区科技局局长张天举、山西万鼎工程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建文、总经理李日增、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和部分教师代表出席揭牌仪式。

在喜迎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之际,航空航天学院通过文化认同、文化召唤让校友感受“家的情怀、家的梦想”。作为我校2006届校友,山西万鼎工程勘测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段建文多年来一直心系母校发展,此次投入资金启动的无人机研发先导项目以及建立的无人机平台研发/实习实训基地是航空航天学院为喜迎我校120周年校庆举办的首次活动。

山西万鼎工程勘测设计有限公司以无人机应用技术服务为核心,面向国土测绘、应急救援、公共安全、矿山监测、农林植保、电力巡检等领域,提供全流程、全要素遥感数据解决方案。公司作为高新技术企业、山西省“专精特新”中小型企业、山西省产教融合型企业、大同无人机协会主办单位、大同市无人机遥感技术及应用重点实验室、CAGIS无人机驾驶员培训基地,致力于无人机科技的推广和应用。董事长段建文毕业十五年来一直从事工程勘测设计相关工作,带领企业进军无人机通用航空+5G应用、航空测量与遥感、时空大数据技术领域。此次活动是在今年10月14日举行的“2021通用航空高质量发展论坛”上,航空航天学院与山西万鼎工程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签署了产学研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航空航天学院产学研合作实质性推进的重要举措。


上一条:校地合作再添成果——航空航天学院“喜迎太原理工大学120周年校庆”系列活动(二)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组织开展2022级飞行技术专业招生初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