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领导一行就航校筹建外出调研

发布日期:2021-04-21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近日,航空航天学院筹办141部民用航空器驾驶员学校的调研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调研由航空航天学院和太原理工大学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共同组织进行。航空航天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雪玲、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资产公司党委书记续晓华、副董事长李飞、副总经理张劲锋、航空航天学院教师闫涛参与了调研。4月10日,调研团队一行首先前往湖北蔚蓝国际航空学校襄阳主基地进行了访问。蔚蓝航校校长程道华、副校长杨锦云、胡鹰、主任教员马光红热情接待团队一行,并介绍了蔚蓝航校飞行训练、机务等建设和成就。马光红从网络化基地、空域方面详细介绍了蔚蓝航校安全运行12年的经验,在筹建速度、规避风险、保证生源质量、整合资源等方面分析了校企合作的优势与可行性。会谈后,调研团队一行参观蔚蓝航校襄阳主基地。

 4月11日,调研团队一行赴蔚蓝航校常德辅助运营基地参观学习。蔚蓝航校校长程道华、副校长杨锦云、胡鹰等领导陪同参观。常德基地不仅是飞行训练基地,也是航空理论学习基地。调研团队参观了常德基地飞行训练、地面讲评区、机务维修、航理教学等教学设施,随后双方就校企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并就飞行员技能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PLM)的科研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4月12日,调研团队来到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调研学习。飞行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俊、院长李秀易及学院其他领导参加了会谈讨论。李秀易院长从“广汉飞院”的历史沿革、专业设置、学院框架、学生工作等方面介绍了中国民航飞行学院。他对太原理工大学筹建141部航校的工作予以肯定,并从航校硬件要求、师资要求、飞行安全、培养质量等方面出发为调研团队详细阐述了筹建航校过程中可能会遇到的难点。最后李秀易院长从中国运输业和国际形势出发,全面分析了目前我国民航业的现状。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与北京空地时代科技有限公司就卫星相关项目举行交流座谈会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开展一流本科课程建设与申报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