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如何让课堂教学鲜活、充满魅力——我院举办课堂教学观摩活动

发布日期:2021-11-10  浏览量:次    来源:校园网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青年教师尤其是新入职教师,讲课缺少感染力,如何让课堂教学鲜活起来、让课堂教学充满魅力。11月5日,我院组织全体青年教师对我校“本科教学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杨强教授的《理论力学A》课程进行了现场观摩。

杨强教授的《理论力学A》课程教学采用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模式,教学过程逻辑清晰、思维缜密,把枯燥的理论知识讲授得知识性与趣味性并重,同学们跟随讲课思路积极互动,现场教学气氛活跃,教学效果良好。观摩教师纷纷表示杨强教授的课堂教学形式新颖、PPT课件效果突出、课堂精彩纷呈,使他们体会到了高质量课堂教学的含义。

我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在课后的总结中强调,此次观摩活动为青年教师提供了锻炼成长的平台,创造了互观互学、交流研讨的机会。全体教师要仔细思考、努力钻研教学技能、快速成长。

针对青年教师多的特点,我院注重青年教师的教学职业发展,采取多种形式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努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为山西通航示范省建设做出积极贡献。

上一条:“空天讲坛”邀请北京理工大学马壮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王江峰教授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飞行器总体设计》课程尝试启发式、讨论式教学模式,学习效果显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