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士嘉实验室郭昊副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0-12-14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12月13日,我院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陆士嘉实验室郭昊副教授为我院做学术报告。航空航天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全体教师及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20名学生参加了报告会。

郭昊副教授于2001年7月在北京大学获工学学士学位,2007年3月在香港中文大学获物理学博士学位,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在香港中文大学物理系做博士后,现为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流体所副教授。2018年12月至2019年12月在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从事访问学者研究。长期坚持在教学一线,先后承担过本科生必修课《空气动力学》、《航空工程大型通用软件应用》和《课程设计》,本科生选修课《粘性流体力学》、研究生选修课《飞机气动噪声控制原理及应用》和《水波动力学》的教学工作。2010年获北航教学成果奖一等奖(3/5),2013年获优秀班主任,2014年指导学生获校级优秀硕士论文奖,2018年获得北京市“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9)。科研方面,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中欧航空科技合作项目等支持下,从事气动噪声、湍流理论及民机减阻降噪技术研究,近5年发表SCI论文约30篇。

报告结束后,郭昊副教授为2018级飞行器设计与工程专业学生讲授了空气动力学课,本学期我院的空气动力学课程将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国家精品课教学团队面对面教学,郭昊副教授作为团队主讲老师将为我院学生讲授8学时《空气动力学》课程。

讲课结束后,李文辉副院长(主持工作)为郭昊副教授授予了由太原理工大学颁发的兼职教师聘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空气动力学》国家精品课教学团队的刘沛清教授已受聘为我校的客座教授,屈秋林副教授、胡天翔讲师受聘为兼职教师。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会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参加中国高校航空航天学院院长联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