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太原理工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官网

学校首页学院首页英文版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术动态 》 正文

航空航天学院举行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教师教学展示与专家点评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18  浏览量:次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航天学院

教师教学能力的提升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保证,为扎实推进本科教学工作、快速提升教师教学能力,航空航天学院于7月16日在学院会议室举行了教师教学展示与专家点评交流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了校级综合督导组组长段富教授、校级基础督导组组长张洪斌教授以及原机械工程学院教学副院长、原校级督导轧刚教授为教学展示做点评交流。活动由副院长(主持工作)李文辉主持,学院党政领导及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结合学院即将开设的课程,三位有一定教学经验的教师、九位新入职教师采用多媒体课件结合板书的形式进行了现场教学展示,五位正在办理入职手续的教师也以饱满的热情进行了视频教学展示。三位专家对教师们的精心准备、积极的教学态度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教学设计、教学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技巧、PPT制作规范以及教态等方面逐一进行了点评交流。

展示结束后三位专家还从课程建设、教学团队、教学手段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指导。他们指出,作为新成立学院的首要任务是核心课程和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认真审定教学大纲的同时要对各教学环节严格把关。教学过程要充分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教学内容要适时引入科研案例和思政元素,并寄语青年教师要抢抓航空航天学院发展的机遇,全身心投入,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高校教师。

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郝雪玲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她指出本次活动是新入职教师的第一课,学院将持续关注每一位教师的成长发展,为教师发展搭建平台。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同把学院的各项工作做好。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教师在教学设计、教学组织、教学实施以及教学规范等方面深受启发。学院今后还将采用多种形式,持续开展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系列活动,为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提供坚实的保障。

上一条:航空航天学院举行教师科研能力提升系列活动 ——教师科研方向交流活动
下一条:航空航天学院学科带头人、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一行赴太原尧城机场座谈交流